关工委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关工委 -> 正文

为了更好的发挥退休老教师的余热和传帮带作用,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助力学院人才建设,5月17日下,人文与传播学院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成长座谈会在404会议室举行,退休教授姜岳斌老师为人文与传播学院青年教师们作了以“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成长”为主题的讲座,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高燕主持会议。

姜老师的讲座从河南民间俗语“沉住气,不少打粮食”,雷锋的名言“荣誉从集体来”以及“启发审美发现感”三个方面展开。他以自己多年的教学和研究经历为例,鼓励青年教师在前路迷惘时要沉得住气,潜心做研究,人文学科需要多年的积累,只要耐得住性子,终有一天会开花结果。此外,姜老师还希望青年老师们要有集体荣誉感,不要做单打独斗的硬汉,要融入集体,集体可以为个人发展提供助力,而个人也可以为集体的发展添砖加瓦。最后,姜老师以《尤利西斯》中的主人公斯蒂芬·迪达勒斯为例,给青年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外国文学课,以课堂实例教会了大家如何从学生熟知的信息为起点,进一步延伸至更多的联系,最后引出讲课者哲理思考的授课方式,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上,姜老师还受聘请为人文与传播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此次座谈会气氛活跃,一方面体现了人文与传播学院对青年教师成长和人才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另一方面青年教师也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学院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供稿)

上一篇:经济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