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健全完善干部服务管理体系,引导新退休教职工积极转换角色, 4月7日上午,离退休处在文华校区举办2023年荣休教职工欢迎会暨“退休第一课”活动。

离退休休党委书记、处长叶秀强调,举办“退休第一课”是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用心用情服务老同志的具体体现。她详细介绍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整体情况和离退休处的日常工作。围绕政治引领、组织功能、管理监督、激励关怀等方面给大家上了生动的第一课,教育引导老同志自觉筑牢思想防线、规范言行举止,积极做讲政治守规矩的模范表率,并号召大家主动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退休不褪色,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

离退休处副处长周红光围绕文化养老介绍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和各兴趣小组的文体活动安排等相关内容。

老同志代表金敏娴和白羽则结合自身经历,和新退休教职工分享了适应退休生活的心理调适技巧,提醒他们要积极面对退休后的生活变化,主动参加各类社团活动,引导老同志更好完成角色转换、融入退休新生活。

“退休第一课”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意犹未尽,纷纷感叹,感谢学校对他们退休后的生活继续关心关爱,学校有丰富的兴趣小组活动课程设置和完善的活动设施为退休生活提供了多样化发展平台。自己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发挥正能量。

上一篇:我校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开展春游活动

下一篇:离退休教职工2024年第七届 “春之韵”书画展开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