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5月13日,离退休党总支召开总支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楼胆群及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总支副书记周红光主持。

会议认为,《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爱护,对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新安排,为破解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难题指明了方向,是全面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会议指出,《意见》从五方面总结了既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经验,根据新时代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提升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及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关心重视,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楼胆群就学习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做好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凝聚思想共识。要深入抓好《意见》的宣传和贯彻落实,采取中心组学习、座谈研讨、专题培训等形式,组织离退休党员和老干部工作者学懂弄通做实;二要推进党支部建设。以创建示范党支部建设为重点,增强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党建联盟建设,推动离退休党支部与校内外党支部共建互动;三要抓好党建阵地建设。做好老党员之家的优化升级,搭建党建工作平台,拓展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增强支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四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激励关怀,落实党内帮扶、走访慰问、谈心谈话等规定,提升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推进党建工作落地见效。

叶秀处长传达了全省老干部“双先”表彰大会暨全省老干部局局长会议的精神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批示精神。结合《意见》精神和上级部门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与会人员还讨论了离退休工作处下一阶段工作的部署。

上一篇:离退休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离退休处“美丽在身边 阳光满心田”随手拍摄影作品展示(手机摄影组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