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并组织各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楼胆群、党总支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理论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学院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蔡新中、学院一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盛法生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教经验分别围绕讲好红色根脉故事、立德树人使命、助力青年成才等方面做了专题学习心得分享。

离退休各党支部线上开展专题学习会,与会党员积极发表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意义重大,备受鼓舞。作为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参与关工委工作,发挥传帮带作用,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机关二退休党支部黄学规:作为一个教师,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对以下几点加深了体会:第一,教师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第二,教师必须有好的师德,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第三,教师要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上一篇:离退休老党员吴忠希参加学校“党课开讲啦 人人做主讲”示范党课活动

下一篇:离退休党总支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