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关工委 -> 正文


1013日下午,经济学院第七期教学双周论坛在下沙校区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王寿春教授担任主讲,主题为关于教学与科研问题的深层思考及对青年教师的建议

王寿春教授曾任学校科研处副处长、《财经论丛》副主编、编辑部主任、教务处处长、高教研究室主任、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等职,现为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拥有丰富的教学与科研经验。

首先,王寿春教授阐述了教学与科研的一般关系,并结合学校类型、等级和层次等内容对青年教师的教学与科研要求进行解读。他认为培养人才是大学的第一使命,也是高校教师的第一使命,只教学不科研的是教书匠,只科研不教学的是研究人员,青年教师一定要平衡好两者的关系。

随后,王寿春教授对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青年教师可以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有责任感,对教学、学生负责;要研究真问题、新问题和有价值的问题;要坚决抵制学术不端。

最后,王寿春教授与青年教师就“面向不同年级学生应该采用什么教学方法”、“授课过程中如何把握内容的深度”、“教学创新大赛对青年教师成长的作用”等话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与会青年教师表示王寿春教授倾囊相授,分享了很多成功的经验,大家从本次的学习交流中收获颇多,下一步将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退休不褪色 余热映初心——学校举办学生书法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篇:离退休老党员邵鸿烈参加财税学院集体政治生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