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养老

夕阳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文化养老 -> 夕阳风采 -> 正文

陈爱瑞

我参加书画社约12年了。当时的社长是刘世熹老师,同学有宋建林、沈文娟、于金平、冯广纪等老同志。同学之间很团结,大家对我个新同学帮助很大。颜料是宋建林帮我买的,毛笔和纸是于老师带我去买的。尤其是组长对我的帮助与鼓励更是记忆犹新。我的很初级的梅花、竹子、菊花等被裱出来参加学校展览,还推荐给校报发表。增强了我的自信心和对国画的爱好。

我学书法的第一本教材是唐代书法家褚遂良的行楷。国画课教师是学校请的杭师大毕业班的学生,她教我们学画牡丹、竹子、山水等,她的介字形竹叶的画法对我影响很深。

我们的书画组在不断发展壮大,更多的老同志参与进来,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在不断涌现。书画组成为我们发挥余热和体现自我的重要场所。这一切与离退休处的组织安排也是分不开的。他们帮我们排课、裱作品、照相、派车带队参观、办展览等等。我为自己能在这个组织中感到很荣幸。

 

上一篇:我校施翔老师多首作品入选杭州亚运会主题曲全球征集评选前十强

下一篇:阆苑聚情人增寿